阿拉丁神龙

旖旎灵狐:

平行世界平行世界平行世界


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出乐乎






这几天忙死了是在没时间写


只能写段子




逗比段子一发完






阿拉丁神龙


 


 


 


水囊里最后一滴水昨天晚上就喝了,现在张继科手里只有一壶烈酒。他舔舔嘴唇,打算忍到不能再忍的时候就把酒喝了,谁上一觉,爱他妈咋地咋地。


在沙漠里走了十天,想找的没找到,不想找的,也特么没找到。张继科憋气的拍拍身下那匹骆驼,试图让这偷懒的玩意儿再快些。结果骆驼翻个白眼前腿屈起后腿跟上,竟然直接卧下了。


张继科被晃的差点儿从骆驼背上一跟头栽下去,他抓住驼峰勉强维持住身体平衡,气的跳到沙地上,抽出剑贴近骆驼脖子,“老子宰了你!”


骆驼或许是被他吓着了,也可能是表达不屑。总之骆驼打了个巨大的喷嚏,喷了张继科满身口水鼻涕。


“我他妈……”张继科气的原地转了几圈,本来在沙漠不能洗澡已经很闹心了,现在又弄一身粘乎乎的玩意儿。


骆驼低下头,慢条斯理的嚼着沙地上冒出来的骆驼刺,根本不理会眼前的人。


有金光闪闪的东西,随着骆驼刺的根被带到沙地上,发出闪亮亮的光芒。


 


“这啥玩意儿?”张继科拿脚尖扒拉两下,随后弯腰捡起来仔细查看。


“酒壶?”他吹了几口气,又用袖子蹭蹭。


“阿拉灯神丁…,啊不对,阿拉丁神灯,好像不是。”


张继科用掌心在那个金色的灯上仔细蹭蹭,总算顺利把字念全了,“阿拉丁神龙?”


灯冒出一阵白色烟雾,烟雾散尽后,沙地上悬空站着一个人。


“昂~”那人指着张继科,“你谁?你叫我干啥?你有事儿没?”


 


张继科举起金色灯,“你是灯神对吧?我解开魔咒放你出来,你是不是应该实现我三个愿望?”特么老子一个愿望都没说呢,你先来个疑问三联,欺负人没看过神话故事咋的?


“好吧好吧。”灯里出来的人揉揉眼睛又抓抓头发,“什么愿望你说吧,我尽量给你完成。”


张继科咂咂嘴,打算先来个容易实现的,“你带我出沙漠,我想洗个澡。”


“昂?”


“带我出沙漠,我想洗个澡。”


“哇哇哇,呜呜呜呜呜呜。”


“不是,你别哭啊!”张继科傻了,这,是自己的愿望太简单了么?人觉着没有挑战性所以气哭了?


“你,你,你欺,欺负人。”灯里出来的人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“我要是能出沙漠,还住灯里?”


张继科目瞪口呆,拿起金色灯有仔细看了看,没错啊,是童话里那玩意儿,“你不灯神么?灯神不住灯里?”


“谁是灯神了?”灯里出来的人已经哭的坐到沙地上,“我是龙,中国神龙,才不是破灯神。”


“骗谁?你从灯里出来的,就是灯神。”


“是神龙。”哭的快打嗝的人抹抹眼睛,摇身变成白龙,“你看,我是龙。”


 


“我以前看的童话是盗版的?”张继科抓着头发,“你真是龙啊!”


“对。”白龙摇头摆尾,脖子上银色的钥匙随着动作划出光芒,“昂~,虽然我不是灯神,但,我们还是可以做个交易的。”


“啥交易?”张继科看着白龙眯起眼睛。


“就,你带我出沙漠,我给你好处。”


“好处?”


“昂~,我是神龙,主管降雨的,以后你家那片儿下雨我包了。打雷我也行的,谁得罪你我就把他劈死,不信我给你劈一个。”


白龙可能确实想出沙漠,它用力摆尾,利爪向下挥动,晴空一道炸雷滚滚而至,把,把骆驼,劈死了。


“老子的骆驼!”张继科看着发出烤肉香气的焦黑一团欲哭无泪,“没它咱俩咋出沙漠?”


“昂?”


“昂个屁!没骆驼怎么出去?我骑你?”


“昂~?”


“对哦。”张继科眼睛从龙头打量到龙尾,“我可以骑你。”


“劈你!”白龙爪子举起来。


张继科连忙摆手,“你听我说啊,我认识方向,但我不能用腿走吧,走出去就累死了,你呢,不认识方向对吧?所以现在最好的办法,就是我骑着你指路,然后,咱俩一起出去,我就想赶紧洗个澡就好。”


“那,那也行,洗澡这个我可以满足你,大不了我给你下场雨。”白龙勉强同意,但他提出新要求,“光出沙漠不行,你得给我送回家。”


“你家在哪儿?”


“东海。”


“东海到这儿老远了,你咋来的?”


“就,迷路,然后就到这儿了,再然后就找不到路了,在再然后,就找个灯钻里打算休息休息。那个,你送我回家的话,我可以给你好多好多宝贝的。”


“得。”


张继科抓着龙角骑在龙脖子上,“咱走,往东。”


白龙摇摇而起,奔着,北就去。


“错了这是北,往东!”张继科气的闭了闭眼睛。


“昂~”白龙知错就改换了个方向飞,这次,是西。


张继科算是知道这条龙为啥会进了沙漠,完全没方向感就算了,告诉了还找不到,也是神奇。他只能换个法子,伏地身体贴近白龙耳朵小声商量,“我掰你哪边儿角,你往哪边儿飞行不?”


“行,但是不能太用力,我怕痛的。”


“放心吧,我有数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仗着白龙飞的快,仗着张继科认路准,天黑的时候,他俩就到了东海上空。


“你到家了。”张继科拍拍白龙脑门。


“昂~,回家喽!”白龙美的仰头清吟出声。


张继科刚要说你在海边把我放下来,白龙突然向下猛冲,一下子扎进了海里。


 


 


要不说,啥时候也得会游泳,哪怕狗刨呢。


张继科吐出嘴里的海水,用极其难看的姿势手刨脚蹬的勉强让自己浮在水上。


“妈的,我帮你回家,你他妈打算淹死我。”


“这尼玛。”他转头看着茫茫大海,比刚才在沙漠还犯愁。澡洗上了,海水澡。如果自己一会儿没淹死的话,倒也算白龙实现了承诺。


 


正合计着接下来该咋办,身边的海水就跟开锅一样冒气泡来,一个巨大的水泡把他包裹在里面,然后急速向海面下坠。


张继科一开始惊慌,后来发现气泡里能呼吸,也就淡定下来,坐在气泡里看游来游去的海底生物。


气泡穿过大片鱼群,绕过珊瑚森林,躲开捕食的鲨鱼,一直坠向深深的海底。


在海底最深处,有白色的宫殿,发出珍珠般柔和的光芒。气泡直接飞进宫殿,在进门后破裂,张继科利索的站住,四下打量周围环境。


刚才的白龙化成白衣男子走过来,不好意思的抓抓头发,“那个,那个,对不住哈,我刚一高兴,把你忘了。”


“噗。”张继科盯着白衣男子,“你刚才在沙漠,不是这身衣服。”


“昂~,那是我出门时候穿的,回家换了则个。”白衣男子脸有些红,想来是对自己刚才差点儿让张继科淹死的事儿十分抱歉,“那个,我叫马龙,是东海的龙王。”


“张继科。”


“继科儿,是,是则样的。”马龙脸更红了,“就是,我答应你,说,说会给你好多宝贝。但,但现在有个问题。”


“怎么?”张继科挑着眉毛。


“则样吧,咱们先吃饭,我请你吃海鲜。”马龙拉着张继科往宫殿里面走,“这个海里的东西你想吃啥都行,但说话的不能吃,会说话的是我手下。”


 


张继科看着虾兵端上来大龙虾,蟹将搬来了帝王蟹,又看着俩扇贝姑娘抬来了满满一大盘子蒜蓉粉丝蒸扇贝。他嘴角抽了抽,觉着这个场景,实在有些别扭。


“继科儿你吃你吃。”马龙给他夹了个扇贝,自己抓着蟹腿啃得开心,“我好久没吃海鲜了。”


可能,龙不算海鲜。张继科捏捏眉心,决定直奔主题,不吃东西了。


“马龙。”


“昂?”


“你还是带我看宝贝吧。”


“则,则个。”


马龙放下蟹腿,拿鲛绡擦干净手和嘴巴,乖巧的坐在镶满珍珠的龙椅上,“继科儿,你先听我说哈,不是我赖皮,实在是,宝贝现在,给不了你。”


“理由呢?”张继科心里另有打算,但脸是冷的。


马龙低头抠手指,“几年前,我师弟来找我玩儿,我俩喝多了,然后去宝库挑兵器。当时他说怕我把宝库钥匙弄丢了,我说不会,我肯定好好收着。然后,然后从那次以后,我就再也没有找到宝库钥匙。”他偷偷抬头,飞快的瞄了瞄张继科脸色,然后又低下头抠手指,“我这次出门,也是想找我师弟问问他记不记得当时钥匙放哪儿了?没想到迷路,就,就到了沙漠。”


“钥匙?”张继科皱起眉,“你脖子上挂着的那个,不是么?”


“昂?”马龙摸摸自己脖子,用力扯下那把银色钥匙,“居然在则里!”


“你这龙王咋当上的呢?”张继科怀疑得问。


“因为我师父是老龙王。”找到钥匙的马龙十分开心,他拉住张继科的手往宝库走,“继科儿,我带你去挑宝贝,你想要什么都可以。”


“都可以?”


“都可以。”


 


 


龙宫宝库里的,“宝贝”确实很多。


有几大堆通到房顶的人间话本,有各种各样的木偶傀儡,有风铃、陀螺、毽子、藤球……张继科脚下,还踩了个拨浪鼓。


“继科儿你挑吧。”马龙十分大方的站在宝库中间,“但你不要拿木偶和傀儡还有皮影行么?那是我好不容易收来的。”


“你们,东海龙宫的宝库,就,这些玩意儿?”张继科觉着自己气都喘不顺了。


“昂!”马龙超级得意的扬起头嘻嘻笑,“对啊对啊,是不是吓到你了。”


张继科深吸一口气,从胸前摸出一张悬赏告示,上面有马龙的画像。


“我是个赏金猎人,干的就是收钱找人抓妖的差事。”


“昂?”


“你出门是不是没跟你家里人说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他们大概以为你出事儿或者离家出走了,发了悬赏告示,说找到你平安无事带回来的话,龙宫珍宝随便选。”


“哦,那你挑呗。”


“挑?”


张继科给自己顺顺胸口,又环视了一圈宝库,“你告诉我,这里,最宝贝的是啥?”就这堆破烂儿,哪儿有一个值钱的。


“你要最宝贝的?”马龙脸红到了耳朵。


“对啊,告示上说的,随便选,当然要最宝贝的。”张继科觉着马龙红脸还挺好看的,他想着要不宝贝就算了,这么好看可爱的神龙,还是东海龙王,流落沙漠多可怜,就当自己做善事了。


“我们东海龙宫最宝贝的,就是我!”


“……,要了!”



评论
热度 ( 80 )
 

© 荷故 | Powered by LOFTER